ID537264180

沈阳家长如何为学生挑选合适的家教老师

点击进入本文链接地址

现在的家长们选择家教途径很多,如沈阳家教机构、沈阳家教网、沈阳一些自由的专职老师还有学校的在职老师,那么作为一个孩子的家长,如何为自己的孩子挑选比较适合的家教老师呢?小六结合众多家长的想法和意见,为沈阳其他的家长提供一些合适的建议,以下仅供参考:

首先,家长要看一下自己的孩子属于什么样的学习类型。

如果孩子属于那种比较沉稳的、喜欢按部就班地听老师讲课的,建议家长们为孩子找一个学校的在职老师或者是一个很有经验的专职老师,最关键的是讲课风格一定要有顺序,不要天马行空地讲述知识和习题,虽然可能讲课很生动精彩,但会给这样的学生整体步骤带乱,对学习并没有什么好处。

如果孩子属于那种比较活泼的、喜欢那种幽默风趣的风格老师的类型,建议给孩子找一个比较有经验的活泼有幽默感的大学生或者是教龄不是很久的专职老师,最好要找个有经验的,何谓”有经验“呢?就是那种讲课会讲出自己的东西,所谓的那些能让学生“高效理解”知识的东西,好坏老师的技术差别体现就在这里面,如果老师还可以结合幽默的东西来体现这些知识,那这样的老师就是非常优秀的老师了。如果没有课堂经验的话,很难会将这些幽默感与知识进行结合积累。

如果孩子属于那种比较积极好问型的,尤其喜欢问一些刁钻问题或者是学科以外的问题的,建议家长找一个知识积累必须达到十年以上的老师,而且还在不断地自我提升自己,只有这样的老师才能真正带好积极好问型的学生。

如果孩子属于那种非常内向、不爱说话、没有回应的学生,建议家长们找一个会进行启发引导的而且经验必须是五年以上的老师,教学方式必须是启发引导式教学,当然,最好能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来进行启发引导。

其次,家长要看一下孩子所处的学习时间阶段。

如果孩子马上就要进行中高考考试了,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找一个对中高考考点非常了解的老师,并且他有自己总结的题型训练,这样的老师在这样的时期最适合这样的学生,当然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效果不一定是最好,但一定是在可选择范围内是最好的。

如果孩子现在只是处于低年级阶段,这个时候家长就不用太着急了,只要给孩子找一个学科基础非常好并且会找到适合孩子方法导入的老师,这样的老师可以带动孩子高效率地掌握学科基础知识。

如果孩子现在只是为了学校的大考,比如期中、期末,建议家长们找一个对所在学校教学模式和出题模式都很了解的老师,最好有总结和积累该学校的出题试卷和类型,而且该老师最好是带过很多届该学校的学生,这样的老师最适合学生应对学校期中期末考试。

如果孩子只要要会考方面进行突破,最好找一个基础比较好的、知道会考考题范围的老师,最好自己有会考考试试卷的积累,千万不要给学生讲了不考的知识,这样会增加学生的负担(因为大多数都是文科考理科或者是理科考文科的学生才找老师补课的)。

再者,家长要看看孩子的学习程度如何。

如果孩子是学科基础非常差的学生,建议家长给孩子找一个有经验的大学生或者是专职老师就可以,因为只要讲基础知识就可以。

如果孩子基础不错只是想拔高,建议给孩子找一个在职老师或者是经验非常丰富的专职老师都可以,因为这样的老师对拔高的题会有独特的理解和深刻的掌握,新老师则只能粗浅地给孩子讲解。

最后,要考虑一些其他因素。

比如说,如果孩子不想出去上课,那就找上门老师,沈阳家教网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孩子愿意出去上课,那就可以去一家口碑不错的教育机构或者是个人专职老师开的工作室。如果是考虑价钱的话,最优惠的肯定是大学生老师,性价比最高的是专职老师,在职老师一般会比较昂贵一些,尤其是重点学校的在职老师(有的甚至根本没有时间),但我说的只是一般情况,毕竟大学生中也有教的好的,在职老师中也有教的不好的,最好还是要看上课具体情况而定。还有的家长会考虑安全因素,尤其是女学生的家长都希望找一个女老师,而且是上门的女老师,但是这样女老师也会有一些风险,所以女老师-女学生这样的匹配会相对少一些。

说了这么多家长挑选老师的因素,还有一些影响因素没有说,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如果想和我探讨的话,欢迎来沈阳腾越家教网站上留言,小六会及时回复的。

最后,小六再总结一下,到底咱们大沈阳的家长们如何为孩子挑选最适合的家教老师呢?小六总结了最重要的三点:

第一,只要学生喜欢;

第二,老师负责任有教学经验;

第三,不断自我提升的老师。

就像陶行知先生所说的那样“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惟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


评论

ID537264180

© ID5372641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