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37264180

辽宁省高考阅卷组长学科阅卷规则总结—英语

英语书面表达答卷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点齐全,紧扣主题

考生要想得到高分,就必须按照要求覆盖试题所规定地内容要点。在写作时,要留意要点是否完整,是否有遗漏。有些要点是明确给出的,有些则是隐含在题干文字说明里的。在保证要点完整的前提下,可以进行适当发挥,补充一些相关内容。要点缺失,分数必然会降一挡。

2.语法正确,扬长避短

能够正确拼写和灵活运用高频词汇和重点词汇。在写作时,考生应当尽可能减少错误,避开没有把握的用词和句式。如果为了刻意追求句式的变化而犯了本来可以避免的错误,就得不偿失了。

3.语言地道,句式多样

语言的地道流畅远远胜于刻意雕琢。写作不能置内容与不顾,不能为了使用从句而使用从句,为了使用非谓语结构而使用非谓语结构,也不要部分语境可以套用所谓的“模版”。这样为了“复杂和高级”罗列堆砌,反而牺牲了语言的流畅和自然。

4.卷面整洁,仔细复查

书面表达作为主观试题,漂亮的字体、整洁的卷面会使人赏心悦目,从而给作文增色。因此,要特别注意书写规范,字迹要工整、稍大一些。切忌潦草凌乱、乱涂乱改。写完之后,要做复查,及时发现由粗心大意而出现的错误,如单复数、拼写、搭配、时态、标点符号等。


评论
热度(1)

ID537264180

© ID5372641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