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37264180

辽宁省高考阅卷组长学科阅卷规则总结——数学

  • 辽宁省高考阅卷组长学科阅卷规则总结——数学

    1.字迹清晰,大小适中,有行间距,笔不要太粗或者太细。

    2.审题要稳,解答要快。审题是整个解体过程的“基础工程”,题目本身是解题的信息源,必须充分弄懂题意,综合所有条件,提炼线索,形成整体意识,思路一旦出现,则快速完成,防止“超时失分”。

    3.若有一定的把握,最好重点突出。重要的过程、步骤、结论独占一行,要有明确的结论,注意题目要求。要力求运算准确,争取一次成功。还要稳扎稳打,层层有据,步步准确,不能为追求速度而丢掉准确度,或是丢掉重要的得分步骤。

    4.分布列式,尽量避免用综合或者连等式。由于高考的评分方式是按步骤给分,写出每一个过程的重要方程式,只要说明、表达正确都可以得到相应的分数;有些考生喜欢写出一个综合式或者连等式,这种方式很不好,因为只要综合式中有一处错误,就可能丢整个过程分。对不不会解的题,分布列式也可以得到相应的过程分,增加得分机会。

    5.尽量保证证明过程及算法大众化,不提倡创新,要使用通用符号,不易吃亏,尤其对你将得到的过程(步骤)分有利。有些考生解题时不从常规的方法入手,而是为图简便而用一些特殊的奇怪的方法,这虽然没有错,但如果结果有误,就有可能影响得分。

    6.遇到难题不弃,寻求策略得分。即使一点思路都没有,也不妨罗列一些相关的重要步骤和公式,或许不觉中已找到了解题思路。题目如果出现多个问题,前面的证明即使不会,结论依然可以直接应用,因为步骤分独立,可以利用它简化下面的计算,进而最大可能地得到步骤分。

评论
热度(6)

ID537264180

© ID537264180 | Powered by LOFTER